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农学院专家团队培育的多个水稻品种通过安徽省鉴定 (组图)

时间: 2019/09/05   作者: 李琳   点击:

高异交水稻两系不育系S”鉴定会现场

专家组考察田间种植群体

两系不育系“T764S”和“天18S”鉴定会现场

本网讯(农学院 李琳)817-818日,安徽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在合肥对我校唐文帮教授团队培育的水稻两系不育系“T764S18S”和雷东阳教授团队培育的高异交水稻两系不育系“浩S”进行了技术鉴定。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关于水稻两系不育系“T764S18S”和“浩S的选育汇报,查阅了有关技术资料,考察了田间种植群体,套袋自交结实和花粉败育情况。经过充分讨论,认定T764S18S和“浩S”综合性状优良,农艺性状整齐一致,育性稳定,达到了水稻两用不育系鉴定标准,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鉴定。

唐文帮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水稻两系杂种优势利用研究,近3年来,鉴定水稻两系不育系7个,审定水稻品种6个,授权植物新品种权6个,申请植物新品权14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鉴定成果2项。特别是水稻小粒型两系不育系选育及其机械化种子生产技术居国内外同类研究领先水平,其机械化制种及经济型杂交水稻研发被评为2018年湖南十大科技新闻。

雷东阳教授团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与两系法杂交稻种子安全生产技术研究,近5年来,作为主要完成人选育了10多个水稻品种通过审定,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持研制的基于气象大数据决策两系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和时段计算机智能系统被种业企业广泛应用,解决了两系杂交稻推广制种风险大的难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