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召开2019年新生工作协调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图)

时间: 2019/09/05   作者: 胡喜海 李珊   点击:

 

新生工作协调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现场

本网讯(学工部  胡喜海  李珊)92日下午,学校在12教学楼222会议室召开2019年新生工作协调会,副校长曹福祥、易自力、张立、邹冬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启定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翁波汇报了《2019年新生现场报到注册工作方案》《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就校内外迎新、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学费收缴、学生体检、入学教育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副部长欧阳长安就新生军训工作的日常训练、检查考核、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副校长曹福祥介绍了学校暑假期间在基础设施维修、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园区食堂改造、电力扩容、校园道路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将会给教职员工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副校长易自力强调,开展工作过程中要以学生为本,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区分好工作的措施和目的,积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思想引领。副校长张立就迎新、入学教育、军训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紧密配合,认真部署,保证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良好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工部部长翁波从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做好安全形势防控,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推进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纪律要求等方面,要求学院副书记扎实做细做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刘启定部长强调,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改进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方法;要拓宽入学教育渠道,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思想和“三农”教育。

副校长邹冬生针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要以学科负责人和导师为抓手,更有效的进行思想引导和学业指导。

副校长张立传达了上级关于学生安全稳定会议精神,针对学校和学生的安全稳定,要求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要从加强学习、做好安全稳定教育、加强信息摸排、做好管理服务、严守纪律和规矩等方面明确职责,细致服务,对学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好解释工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