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研制的4B-160型百合收获机亮相湖南农机创新产品发布会(组图)

时间: 2019/09/11   作者: 方志超 吴明亮   点击:

农机创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4B-160型百合收获机

本网讯(工学院 方志超 吴明亮)910日,由农业农村厅主办的2019年湖南农机创新产品发布会在湘潭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省6个农机企业、科研院所的农机产品在现场进行发布。工学院方志超博士主持研制的4B-160型百合收获机成功入选亮相新产品发布会。

2018年,湖南省政府启动了农业产业千亿产业发展项目,工学院参与了油菜、茶叶、水果、水产、中药材等千亿产业机械化发展规划编制及薄弱环节机械化装备研发。吴明亮教授团队承担了以百合为代表的球茎类中药材机械化采收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经过方案论证、结构优化、样机制造等过程研究,成功研制出了4B-160型百合收获机。该机于817日在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办小水村百合种植基地开展示范机现场成果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机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