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师者初心】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我校肖浪涛、李继志获“芙蓉教学名师”称号 常徕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时间: 2019/09/12   作者: 刘立明   点击:

 

省委书杜家毫、省长许达哲会见参会代表

   

省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

 

“芙蓉教学名师”肖浪涛教授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上作报告

 

“全国优秀教师”常徕老师在学校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芙蓉教学名师”李继志教授

本网讯(人事处 刘立明)910湖南省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我校“芙蓉教学名师”肖浪涛教授与其他2019年度获得国家和湖南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110名获奖代表一起,受到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委副书记乌兰,省领导张剑飞、吴桂英,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亲切会见,并作为湖南省高校唯一专任教师代表在湖南省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上做先进事迹报告。

肖浪涛教授作为全省8名先进事迹报告人之一,在大会做了题为《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的事迹宣讲。报告分为“不忘初心”“打造金课”“科研育人”三个部分,讲述了肖浪涛教授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应恩师之信毅然回国任教的感人事迹。报告集中展现了以肖浪涛教授为代表的教育工作者牢记强农兴农使命,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精神风貌和崇德修身、勤学深耕的良师风范,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科学家精神。

我校商学院辅导员常徕老师被教育部授予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商学院会计学系李继志教授被湖南省教育厅授予2019年“芙蓉教学名师”称号。

李继志教授自从教以来,遵循“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理念,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引导,围绕课程教学目标组织教学内容和选择教学方法,坚持“职业道德进课堂、学科前沿进课堂、实务发展进课堂”,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她还曾获“全国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常徕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17年,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着深厚的情怀,在工作中创新工作载体,将思政理论课、“互联网+”、党建等工作与大学生社团建设、校园原创歌曲有机融合,探索出了一条富有亲和力、感召力的思想政治教育路径,受到了大学生们的喜爱。他曾荣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教师节之际,我校还表彰了182019年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