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七十年 赤子心 爱国情——湖南农业大学师生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组图)

时间: 2019/10/01   作者: 庹炼 王薇薇   点击:

主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黄茗淏 摄

主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黄茗淏 摄

分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分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分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分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分会场观看庆典直播中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王薇薇)红日东升光芒万丈,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盛大的国庆系列活动展示国威军威,凝聚国民力量。

学校在十教学楼北502设立主会场,并设立32个分会场,组织2000多名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形式观看庆典直播,与全国人民一起见证这一伟大时刻,体验浓浓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威武雄壮的阅兵方队逐一通过天安门前时,每一名师生员工无不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与振奋。

“今天在天安门亲历阅兵,目睹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我们的国防建设如此强大,我内心十分震撼。当嘹亮的国歌响彻祖国大地,我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全国模范教师陈立云教授受邀参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观礼,“当东风-17常规导弹等那些尖端武器隆隆驶来时,当直升机从头顶飞过,我的民族自豪感瞬间达到顶峰。”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使中国人民看到了民族复兴的灿烂曙光。回忆过去那些战乱、贫弱、落后的动荡时期,再看看今天的美好生活,由衷地感慨,是共产党的领导带给中国的改变,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努力。”观看了阅兵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由衷地感到“震撼”“振奋”和“自豪”。

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磅礴盛况,振奋人心。这不仅是一次国威和军威的展示,更是在新形势下,对年轻一代进行的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通过观看直播,在学生内心深处播撒下爱国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培养学生们对国家的深厚认同感,对国家和民族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学校近期举行了国庆系列活动,就是要在广大学生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苦练本领、报效祖国的爱国之志、报国之行。

校长邹学校说,阅兵仪式充分展示了我们综合国力的提升,令人振奋、给人力量。不仅展示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是树立我们中华民族的自信心,祖国正以一个全新的面貌面向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我们的实力,我们中国,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得更高,望得更远。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是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年参加革命的,后来还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亲身经历和见证了七十年来新中国战胜国内外敌人的公开和隐蔽的进攻;克服了政治、经济、社会等多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学校关工委88岁高龄老教师黎觐臣说。

“观看阅兵之后,我深感震撼。我出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亲历了上海解放,至今我仍记得上海解放前那晚的枪声。我能深刻地感受到,国家70年的和平来之不易,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给了我们和平稳定的生活。人民的军队为我们打造了‘铜墙铁壁’,强大的国防力量就是人民福祉的第一保障。”80岁的屠敏仪老师细数这些年的变化,心情十分感慨。

“中华民族有过万邦来朝的大唐盛世,也遭受过帝国主义列强的凌辱。在几近危亡的最后关头,正是全民族的空前团结,在共产党的引领下点燃了救亡图存的星星之火。昔日的‘小米加步枪’也发展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型人民军队,赢得了所有爱好和平的世界人民的尊敬。”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吴双洛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回望中国今日之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引,离不开国家领导人的高瞻远瞩,离不开仁人志士的雄韬伟略,更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民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或许会山高路远,但我相信坚韧不拔的中华儿女将跋山涉水、一往无前,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风光无限!” 体艺学院教师刘周敏说。

“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

“在阅兵行进的方阵中,在新式武器装备的展示中,我看到军人刻进骨血的鲜红图腾;我看到我的祖国依然是五岳向上,所向披靡;我看到余光中所说‘民族的意志永远向前’。”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杨晶说。

 “中国这样一个疆域辽阔、人口众多、家底微薄的大国崛起实属不易,我们通过70年的奋斗,正在赶超西方国家近300年的发展,成绩令国人自豪!”商学院教师李继志说。

“观看阅兵典礼后,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每一位炎黄子孙都由衷地产生深切的家国认同感。有国才有家,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这一特殊日子中可感可闻可见的各种活动融入到我们每个人的骨血中。”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说。

“国家要富强,军队是后盾。在前行的道路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必然遍布暗礁与险滩,只有依靠强大的军队,民族复兴的巨轮才能一路劈波斩浪、扬帆远航。”作为一名军嫂,党政办余婷婷表示:“是万千将士铸就了钢铁长城,撑起了民族脊梁,有国才有家,我愿继续当好坚强后盾,共同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力量。”

“我看到一个个徒步方阵,口号声如雷贯耳,步伐声刚劲有力。三军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他们前进的脚步声,是国家迈向世界民族之林的声音,是祖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成就的喜悦之声,是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脚步声。”东方科技学院学生张文龙说。

“阅兵仪式上,中国‘蓝盔’维和部队方队首次亮相,这预示着祖国的日益壮大,这是向全世界宣示中国的大国担当,展示中国的大国形象。” 园艺学院学生王鹤霖说。

“昂首,阔步,军靴踏出响亮的步伐,一股无形的力量让我肃然起敬。这正是源于我内心深处对于军人的崇敬,对赫赫国威的自豪。身为一名中国人,我能在这样一个独特的时间节点见证中国的强大,也更加激发我为祖国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决心。”经济学院学生粟子贤深感幸运与骄傲。

“以爱国主义滋养初心使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更要用共和国70周年雄辩的历史经验和辉煌成就,立足中国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图强,砥砺奋斗,矢志不渝,知农爱农,为“三农”事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钦华说。

商学院教师张雅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时刻,我们高校教师应传承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为培育祖国最坚忠的继承者砥砺前行,为振兴民族的教育大业逐梦前行。我们要用心守望教育,以人格精神感染学生,以学识魅力教育学生,做好学生学识的引路人、做好学生品格的守门人、做好学生生活的摆渡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

“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力量……这些奇迹和震撼都充分说明我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政治理论上的优越性,社会制度的先进性,和民族文化的认同性。”面对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覃思表示,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努力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

 “当老一辈革命家后代和老兵的花车驶过天安门广场时,我热泪盈眶!七十年前满目疮痍,七十年后锦绣一片。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继续奋斗,才能不负先辈、不负时代!”校团委老师李姣表示,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就足以成尖兵;将奋斗的激情持续一生,也能称英雄。

“我们感恩无数先辈们的奉献与牺牲,我们感谢这些奋斗与守护,未来道阻且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都应该紧握接力棒,自觉承担起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所站之处是祖国,我们不强大祖国何以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前奔跑吧!祖国,未来可期!”动科学院学生张维说。

我爱你,中国!这是农大人内心最赤诚的声音;我爱你,中国!这是农大人一生不变的信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