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举办2019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培训班(组图)

时间: 2019/10/08   作者: 肖静   点击:

培训会现场

湖南省优秀导师团队代表邹应斌教授作报告

校优秀导师代表袁哲明教授作经验介绍

本网讯(研究生院 肖静)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回信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国家、省和学校关于导师立德树人、科研诚信与规范、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要求,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培养水平,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928 -29日,学校研究生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联合组织了2019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上岗培训。会议共邀请12位校外专家、6位校内专家做了18场主题报告,我校近2年新增博士、硕士生导师156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内容分为国家形势与政策、外校模式与范例、导师经验与体会、校情与校规四个板块,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由副校长邹冬生主持。12位校外专家们结合多年培养研究生和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围绕“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恪守学术规范、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启发性强。

校党委书记陈弘作了《办有灵魂的大学》主题报告,他指出农业院校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全体导师要认真学习袁隆平精神,胸怀强农兴农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坚持立德树人,为“三农”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培训第二阶段分别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肖调义、研究生院院长谢方平主持。湖南省优秀导师团队及优秀导师代表邹应斌、袁哲明两位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来如何培养研究生、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等作了经验交流,强调导师要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精通业务、淡泊名利,大胆思考、全方位培养和关心学生的重要性。

随后,研究生院相关领导、老师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培养和学位管理、研究生导师在思政工作的首要责任作用、学科与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建议方案。

本期培训授课内容充实、实用,具有较强的时代性、政策性和针对性。导师们学习认真,会议过程中积极与校内外专家进行提问交流,充分体现了我校导师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责任心,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会后,受培导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学习到了很多有效的经验,受益良多,并希望学校以后多组织类似的学习活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