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杨金鸢:全身心、无条件、不打任何折扣地忠诚于党——学校邀请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杨金鸢讲“对党忠诚”专题党课(图)

时间: 2019/10/13   作者: 庹炼 王薇薇   点击:

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何纲跃 摄

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杨金鸢讲授专题党课  何纲跃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王薇薇)为全面提升我校全体党员思想觉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让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1011日上午,学校邀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四组组长杨金鸢以“话说对党忠诚”为题,为湖南农业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学习会。

杨金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篇,他强调,只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进行思想上的检视、政治上的省思,在思想上政治上接受洗礼,理想信念的根基才会更加强固,与党同心的情感才会更加深厚,听党指挥的行动才会更加有力,对党的忠诚才会深深融入血脉中、镌刻在骨子里。

杨金鸢从如何理解对党忠诚、为什么要对党忠诚、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三个方面,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实、严密的逻辑对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内涵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宣誓时对组织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党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是党员干部最首要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内心的高度自觉,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知行合一,不可有须臾的松懈和丝毫的马虎。

杨金鸢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生命底色,党的伟业是共产党人的忠诚奉献铸就的,新时代面临的党情国情世情更需要党员的忠诚。对党忠诚,总的来说就要做到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始终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把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唯有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才能做到全身心、无条件、不打任何折扣地忠诚于党。

陈弘总结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政治生命底色,更是共产党员的根本政治灵魂。此次党课对我们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希望与会人员认真理解,学以致用,把“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内化于心、外化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上的收获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干成事业的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