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瑞典隆德大学Niklas Wahlberg教授等受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组图)

时间: 2019/10/16   作者: 黎妮   点击:

Niklas Wahlberg教授详细讲解鳞翅目系统发育树.jpg

Niklas Wahlberg教授作主题报告现场

Rota Jadranka副研究员与研究生讨论相关问题.jpg 

Rota Jadranka副研究员与我校研究生交流互动

本网讯(植保学院 黎妮)受我校植物病虫害生物学与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1014日下午,瑞典隆德大学(世界百强大学之一)Niklas Wahlberg教授和Rota Jadranka副研究员在学校第十六教529多媒体教室作了学术报告。植物保护学院黄国华教授主持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

Niklas Wahlberg教授,瑞典隆德大学生物学系教授,从事鳞翅目昆虫(蝴蝶与蛾类)系统学研究。Wahlberg教授以《The 250 million years of Lepidoptera diversification: lessons from an ever changing world》为题,介绍了鳞翅目昆虫系统发育研究领域近年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展示了利用分子钟理论和化石证据开展昆虫系统演化研究的分析方法。

Rota Jadranka副研究员,瑞典隆德大学生物学博物馆昆虫学部负责人,兼任美国史密斯(Smithsonian)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副研究员,从事鳞翅目昆虫系统学与生物地理学研究。Jadranka副研究员以《 Global colonization by small insects: perspectives from historical biogeography》为题,详细阐述了舞蛾科昆虫属级阶元间的系统发生关系,分析了其地理分化时间及地理隔离节点,进一步揭示了其在不同地理区域之间的迁移和扩散规律。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和Niklas Wahlberg教授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相关科学问题达成了合作研究意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