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专家教授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组图)

时间: 2019/10/16   作者: 李红玫 易图永   点击:

专家教授进行现场指导

科技志愿活动合影留念

本网讯(植保学院 李红玫 易图永)1013日,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易图永,副理事长张德咏、何可佳,常务理事戴良英、廖晓兰、谭新球、王海华、李小湘、夏永刚等20多位专家教授赴湘乡市香露红茶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特邀了有机茶专家谭济才教授对茶树病虫识别以及茶园病虫害生态防控进行现场指导。

湘乡市香露红茶厂厂长喻金文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茶厂发展情况。随后专家们来到茶厂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谭济才教授对茶树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植物病理学会专家们在茶园里发现了茶蓑蛾、茶枝镰蛾、茶小绿叶蝉、茶橙瘿螨、茶蚜、绿盲蝽、茶云纹叶枯病、茶炭疽病等主要病虫害,也发现了蜘蛛、草蛉、螳螂、泥峰等茶树天敌昆虫。随后,专家们分别从如何控制杂草、保持水土、维持周边良好生态环境、施用有机肥、茶园养鸡、安装频振式杀虫灯、性外激素诱杀害虫等多种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得到了湘潭市农业局、湘乡市毛田镇政府等的大力支持。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实地解决问题,对创新农业科技,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切实有效地推进新时期农业的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