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时间: 2019/10/17   作者: 宋泽和   点击:

本网讯(动科学院 宋泽和)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贺喜教授主持申报的《植物源饲用抗生素替代产品研究与创制》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支持。

该项目是中国和英国政府间的重大联合研究项目,由湖南农业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并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6家单位作为中方承担单位;英国KPAD有限公司作为英方主持单位联合英国诺丁汉大学共同承担,实施周期为3年。该项目紧密围绕国家畜牧业安全、绿色发展的重大需求,针对畜禽养殖生产过程中抗生素滥用的实际问题,开展畜禽绿色、天然的饲用植物抗生素替代抗生素的重大科学问题研究,从而为畜禽无抗养殖、健康生产提供理论依据和科学指导。项目的实施也将极大提升我国在天然植物饲料添加剂和畜禽无抗养殖方面的基础研究和实践应用水平。项目的成功立项实现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上的突破,是我校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竞争力显著提升的重要体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