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两个大学生科创项目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现场展示交流(图)

时间: 2019/10/17   作者: 雷虹 廖李玲   点击:

合影留念

本网讯(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雷虹 廖李玲)10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德清县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生物科学技术学院杨华老师指导的《青风藤果实花青素提取及性能分析》项目和资源环境学院周耀渝老师指导的《生物炭负载纳米零价铁去除难降解有机物的研究》项目成功入选,并参加年会项目展示和创新论坛交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及教务处相关老师带队参会。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初心 使命 创未来”为主题,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据介绍,本届年会291所高校共推荐项目873项,其中学术论文403篇,展示项目371项,创业推介项目99项。经过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遴选出442项参加本届年会现场展示和交流,其中现场交流的学术论文188篇,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

入选的两个项目是2017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青风藤果实花青素提取及性能分析》项目组通过研究获得了新的花青素来源,发现青风藤果实中花青素含量比葡萄籽中花青素含量更高,有利于综合开发利用青风藤,为青风藤的扩大种植奠定了基础,该项目曾获全国“植物生产类大学生创新大赛”一等奖。

《生物炭负载纳米零价铁去除难降解有机物的研究》项目组通过制备不同方法改性的生物炭,去除水体中四环素类抗生素和铜离子等,对解决湖南省重金属面源污染严重的问题,提出了新的研究方法和技术,从而为指导农业活动和土壤修复提供理论支撑。该项目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特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