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疫情,勠力同心践使命——致湖南农业大学学工战线同仁们的一封信

时间: 2020/02/12   作者:   点击:

学工战线全体同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周密安排部署,抓实防控措施,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进一步保障全体学生的安全健康,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我们呼吁学工战线全体同仁再接再厉,不忘“以生为本”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决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争做疫情防控的勇于担当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不仅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同舟共济、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拓宽信息渠道,争做疫情防控的正向宣传者

正向宣传教育到位,才能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堡垒。我们要争做正向宣传教育的先锋,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直播平台、QQ群等网络媒体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通过正规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理性面对,切忌恐慌。要充分发挥正向宣传的连锁效应,在学生中营造出自觉抵制不实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舆论氛围;自觉养成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量体温等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疫情防控意识,自觉形成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三、密切联系学生,争做疫情防控的精准排查者

精准摸排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我们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执行学生基本情况排查制度,督促班主任每天通过电话、微信、QQ等途径与每一位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做到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摸排全覆盖、无遗漏、属实情,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为学校在学生疫情防控中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有力支撑。

四、深入关爱帮扶,争做疫情防控的贴心服务者

疫情无情学校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特殊时期,学工系统要做到延假不延工作,要更加深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帮扶学生。积极关心留校学生的吃住冷暖,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掌握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学生的身心状况,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慰问。主动关爱因疫情造成不良情绪的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认真排查因遭受疫情而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适时做好关怀资助。指导督促学生落实线上教学要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降低。扎实落实重点关注学生的结对帮扶,建立“一对一”贴心服务机制。

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和疏忽。防守时我们要做坚实如盾的堡垒,冲锋时我们要做屹立不倒的战旗。让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21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