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保卫处党员干部职工奋战一线 共同筑起疫情防护“铁壁铜墙”(图)

时间: 2020/02/12   作者: 谭红波 黄敏   点击:

 

保卫处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防控一线

本网讯(保卫处 谭红波 黄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杜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入侵校园,保卫处积极响应学校的决策部署,奏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锋”冲锋号,奋战在防疫一线,共同筑起校园防护铁壁铜墙。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冲锋陷阵

保卫处综治科科长方锋,这位有着2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一贯以其崇高的思想觉悟、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及对保卫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续作战,无惧风险。

126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对学校中心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按照要求,保卫处安排人员在农大路北道闸、丹桂路东道闸执勤,对进入中心区的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登记。方锋同志放弃休息、带领人员深入一线,迅速组织完成各道闸口封闭工作。

127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号令要求,暂时封闭部分进出学校的道路。对进入学校中心区和小区的外来人、车进行核查,并测量出入人员体温。保卫处在学校西门、北门安排人员,实行24小时执勤。方锋顾不上休息,毅然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少数教职工、居民对道路封闭、出入登记不理解、不配合,他耐心解释,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落实防控措施。

129日,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东沙社区居委会发布通知,东沙古井实行关闭,暂停取水。方锋带领队员在水井周围设置好隔离带。个别居民对此不理解,他又配合社区,耐心安抚居民情绪,宣传防治肺炎知识,做好劝解沟通工作。

疫情当前,《临时出入证》可以快速有效的甄别外来人员,尤其是疫区来人,避免疫情防控出现漏洞,并为长期居住在本地的人员提供出行便利。他加班加点,为校园务工或提供其它服务的人员和车辆制作办理了近500张《临时出入证》,并仔细核实人员信息逐步发放。

调研科党员周鑫发挥军人敢打硬仗的英雄本色,面对疫情主动请缨、毫不退缩,将幼儿留给怀有身孕的爱人,以办公室为家、方便面为餐,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冲锋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保卫处党员干部视疫情如命令,视岗位如战场,“硬核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冲锋者的姿态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堡垒。在党员干部的感召下,面对疫情,保卫处职工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纷纷积极报名,自愿参与疫情防控值班。

保卫处始终把师生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顾大局、护校园,我们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筑起防护疫情的铁壁铜墙,坚决打赢防抗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