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教务处 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组图)

时间: 2020/02/12   作者: 张扬   点击:

 

朱海燕为教师作线上教学直播培训


张翼然为教师作线上教学直播培训

本网讯(教务处 张扬)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落实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教务处、技术公司、教师、学生协同推进,紧锣密鼓为2月17日的本科线上教学活动

雷厉风行,制定落实线上教学方案

疫情发生后教务处迅速行动,1月30日就组建了工作小组,全面部署春季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教育处迅速制定了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发布了《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展在线答疑,收集线上教学问题,讨论研究解决方案,每日更新发布《线上教学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案》。同时,各学院在反复梳理线上教学环节,根据具体情况,迅速出台、落地线上教学工作方案。

顺利推进,线上培训开拓创新

线上培训工作迅速响应、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内容多元化、形式多样化的线上培训逐一亮相。2月9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了首场线上教学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围绕课程平台的基本操作为全校约700位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培训。随后园艺学院朱海燕教授、教育学院张翼然老师分别围绕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如何采集电子教材、如何低成本快速制作微课、如何下载网络教学资源、怎样开展网络教学等多方面进行了教学方法介绍和操作演示,并与教师进行了互动,近1500名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

通过培训,教师们明确了线上教学思路,掌握了线上教学资源的建课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阶段,教务处将继续推进线上教学培训,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全力保障,技术支持多方并进

教务处教育技术支持团队、超星课程平台技术团队、中国大学MOOC平台技术团队、清华在线平台技术团队等多方聚力,共克时艰,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保驾护航。技术团队日以继夜在网络教学平台群解答疑问,解决问题,尽可能提供全方位的专家服务与技术保障。相关课程教师们也努力学习、积极探索、认真准备线上课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