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 宅家照样学——我校子弟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组图)

时间: 2020/02/14   作者: 蔡畅   点击:

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

 

学生与家长在家进行亲子体育活动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我校子弟小学、幼儿园按照教学进度,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在线学习。

结合小学实际,落实规定课程+自选课程学习,确保在线学习效果不打折

因为疫情省教育厅发布了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公告,但子弟小学开学第一课没有迟到,农大子弟小学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全面实行网上教学。老师通过长沙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互联网电视(IPTV)等学习载体指导学生学习网上优质课程,将教室搬到了每位学生家里,屏幕变成了黑板,老师变成了在线“客服”。

在各年级的课表上,除了每天上午由市教育局统一推出的防疫知识课、科学课、美术课、音乐课外,子弟小学还针对不同学段、不同学情,制定了覆盖全学段、全学科的教学计划。每天下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通过微信、QQ等方式,学生进行学习答疑。此外,子弟小学还结合自身特色,分阶段安排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体锻课、武术课、舞蹈课、手工课,满足学生“每日体锻一小时”的身心成长需求,切实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动手能力。

在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同时,子弟小学还高度重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指导,每日跟踪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老师们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方式,与还在外地的学生家庭建立专门的联系,及时将教学计划、教学内容等告知家长让延期开学的“陪伴”计划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保证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

足不出户也运动,亲子活动花样多,在家也上幼儿园

疫情期间,幼儿园牢固树立“守好责任田,护好一园人”的责任意识,以保障幼儿健康为目标,亲子互动游戏为抓手,体能锻炼为特色,教师、家长多方协作,推出了一批线上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在家也上幼儿园。

户外不能去,但运动不能少。幼儿园精心录制了一系列有体育活动和亲子互动视频,协助家长在家指导孩子锻炼,让幼儿宅在家中也能开展身体锻炼,有效提高免疫力。

每天,班主任在线对本班幼儿及家长进行健康情况摸排,并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帮助幼儿和家长正确了解病毒,并学会自防自控。

针对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幼儿园还通过阅读、绘画、手工、表演等形式组织开展亲子陪伴活动,推荐适合幼儿的生活实践、线上绘本读物、居家亲子小游戏等,让幼儿们在“超长”假期中度过一段高质量的亲子时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