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时期 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这样过

时间: 2020/02/22   作者: 田燕飞 周宇飞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 田燕飞 周宇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避免聚集开会,又能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20日,学商学院13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APP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专题学习时,教师党员有的才刚刚结束线上教学、有的正在岗亭值班,但大家都能按照事先支部确定好的时间参加学习。全体党员“线上”学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校疫情防控部署,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以“疫情防控,勇担责任”为主题的线上交流讨论中, 教工支部党员主要结合线上教学情况和近期工作情况展开,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杜红梅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除认真备好课外,还积极与班上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线上指导毕业生的毕业论文,主动报名参加学校志愿者岗亭值班;会计系教工党支部陈志娟同志坚守岗位,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服务,做好学生关键时期的引路人,每天与ACCA创新班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精心组织课程的线上教学、积极参加学校志愿者岗亭值班;行政党支部李湘新同志为响应国家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配合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开展本科线上教学活动,虽然面临很多以前没有遇到的各种问题,但她想尽办法及时协调解决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学院与学院之间、老师和学生与平台之间的问题。很多教师党员都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最大的支持。

学生支部党员汇报了近期在抗击疫情中主动发挥作用的情况,如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田燕飞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参加校园值班,协助东沙社区完成科教新村2栋住户的疫情排查,帮助学院退休职工何文俊老师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购买生活物资和必用药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学生第二党支部兰湖同志从年初开始她就参与了村中的疫情防治宣传工作,除了日常的防疫宣传外,她每天还义务教村民们通过岳阳政务APP进行健康打卡;学生第六党支部梁平同志和朋友一起从韩国购入1500N95口罩捐赠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委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视频会议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进行了统一部署,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研究生和本科生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等五项方案,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