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疫情防控】支部教育不“离线” 青年党员来战“疫” ——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投身战“疫”(组图)

时间: 2020/02/24   作者: 汪子一 胡娅琴   点击:

党员在支部微信群进行学习讨论


支部党员捐款证明

本网讯(经济学院 汪子一 胡娅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疫情面前,我们又能做点什么,用实际行动来强初心、践使命,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经济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汪子一老师在线上支部学习中给大家提出了思考。

“我们可以通过支部组织捐款活动”

“我要申请参与社区志愿者行动”

……

支部党员都踊跃发言,激情慷慨,都想用自己的行动来为战“疫”出一份力。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坚持每周一次的线上支部学习,把战“疫”作为生动教材,引导学生党员积极投身战“疫”,确保学生党员支部教育不“离线”,引导学生党员思想不“掉线”。

创新云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抓实效果

为深入贯彻上级疫情防控精神,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支部微信群,线上进行了一场“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主题党日活动。梁静分别从抗击疫情,最美逆行、抗击疫情,中国速度、抗击疫情,党员当先三个角度引发同志们讨论与思考,学生党员们感叹于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以及中国制度,纷纷发表所闻所感。会议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在网上开学典礼所作的《灾难终将改变我们》的讲话杨舒婷谈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你我都是防疫中间不可熔断的链条!”何俊毅认为:“在疫情结束之后,重返春暖花开的校园时,我们学生党员对待新事物应时刻保持一份敬畏之心!”反思与总结是不让灾难重现的最强利刃,所有党员同志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筑力量,守望捐助疫区同胞

“我是党员,没办法奔赴抗疫前线去打仗,只能尽自己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发出一点点微乎其微的光芒!”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邓蔚瑶同学在参与支部线上支部捐款活动,她动情的说道。

我有多大力量,便使多大力量,这是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的感召。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发起了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的倡议,不到20名党员的支部在活动发起短短一天的时间内共筹得2115元,学生党员们纷纷自发捐出自己的奖学金、零用钱,并以最快速度捐给武汉慈善总会支援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生党员们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传递战疫正能量,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

为爱而行,志愿精神驱散疫情阴霾

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社会原有的宁静祥和。在医护人员超负荷工作,物资生产企业超负荷运转,社区疫情防控引导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是爱和担当让志愿者们凝聚在一起,无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最坚实的后盾。日前,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周朱怡同志本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入了家乡所在地的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他210日开始在江苏省如东县曹庵村社区隔离点担任防疫志愿者,主要负责给进出车辆作登记并给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同时协助负责对村民的宣传工作。“其实很早便有了当志愿者的想法,在经过了审核与体检之后,我如愿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勇敢站出来,只有我们真正践行,才能体会到其中不易!”他激动地说道。志愿服务是行动,也是精神,它传递的是真情和温暖。大爱无形,做一名为爱而行的人,疫情的笼罩的阴霾终将驱散。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同志们在行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展现了他们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尽己所能,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