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青春理想筑梦前行 勇于担当开创未来——湖南农业大学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举行(图)

时间: 2020/06/22   作者: 胡喜海   点击:

本网讯(学工部 胡喜海)“祝湖南农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引领新发展、建功新农村、逐梦新时代。” 622日上午9:00,在湖南农业大学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上,“院士天团”袁隆平、官春云、印遇龙、邹学校、刘仲华等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为毕业生送来了“五新”祝福,这一份特殊的礼物,让毕业生们在农大四年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典礼以“青春理想筑梦前行 勇于担当开创未来”为主题,分回首篇、典礼篇、致爱篇三个篇章。

一幅幅沙画、一帧帧场景:迎新报到、军训挥汗、课堂求索、修业赏枫、红旗美食…回顾了毕业生从入学到毕业的成长足迹,见证着大学四年的奋斗和成长,记录了他们的快乐和忧伤,勾起了无数毕业生青春岁月的回忆。

副校长易自力宣读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审核决议,副校长张立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屏幕上滚动呈现的5040名学士学位获得者和241名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名单,是对毕业生四年努力拼搏的肯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以《爱国报国 强农兴农 筑梦圆梦》为题,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爱国报国,砥砺家国情怀;二要强农兴农,助力乡村振兴;三要筑梦圆梦,不负青春韶华。并向所有毕业生同学承诺,今后每年都将安排专属通道,欢迎他们参加任何一届现场毕业典礼。

来自湖北武汉的陈宇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感谢全国人民对湖北的支持和帮助,感恩母校的精心培育。来自全国各地的18位毕业生代表,分别从各自的家乡发来祝福视频,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母校的感恩。

校党委书记陈弘寄语全体毕业生以修业学堂习苦耐劳、愈穷愈振的精神为引领,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愈是碰到挫折和困难,愈要振奋精神,愈发向前。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谢道昕教授,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易敢峰博士,北美校友分会会长王爱兵博士,深圳校友分会会长李朝阳董事长,浙江校友分会会长曾庆山董事长等校友,从全球各地发来视频,表达对毕业的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此次“云端”毕业典礼以网络直播方式播出,吸引了2万余名师生、家长点击观看、互动留言。毕业生留言“高端远端云端上档次,校友室友研友甚思念。基地的快乐生活永难忘!”毕业生张同学和家人在看完“云端”毕业典礼后,哽咽着致电辅导员老师:“原本非常遗憾没能返校,但在屏幕上看到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毕业典礼视频,看到了自己被授予学位的名字,特别是收到五位重量级院士给我们送来的专属祝福,倍感骄傲和自豪,特别感谢母校!”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