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三下乡”社会实践】园艺学院赴湖南省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启动(组图)

时间: 2020/07/25   作者: 彭淼 肖桂华   点击:

  

启动仪式现场

 

园艺学院博士团成员与常宁相关单位负责人合影

本网讯(园艺学院 彭淼 肖桂华)7月23日,园艺学院暑期专业实践博士团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省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天堂山云雾茶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支农,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彭湘奇,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博士团指导老师沈程文副教授、彭淼副教授,常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塔山瑶族乡十余家茶企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常宁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李爱萍主持,她对博士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近年来塔山瑶族乡茶叶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沈程文表示,此次博士团来到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一定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充分发扬实干精神,带领博士团成员,深入实地进行考察调研,针对企业发展中的一些重要问题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彭湘奇介绍了学校博士团的发展历程,明确了博士团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服务三农”,为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博士团成员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提出方法,提供技术服务,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在茶产业方面的一些问题。

李支农对刘仲华院士领衔的茶学团队长期以来对塔山茶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的农业产业情况,塔山瑶族乡是常宁市茶叶主产区,是湖南省茶叶“千亿产业十佳示范乡镇”,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塔山瑶族乡茶叶产业的发展,他希望博士团成员可以多为塔山茶建言献策,帮助塔山的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园艺学院多次组团赴广西、湖南等地开展园艺产业调研指导,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此次组织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常宁市塔山瑶族乡暑期专业实践“博士团”将深入塔山十余家茶叶企业进行为期一周的茶叶生产标准调研指导,力争为塔山茶提质增效、品牌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