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校长邹学校赴韶山、隆回两地考察调研(组图)

时间: 2020/07/27   作者: 胡泽友   点击:

座谈现场

 

考察调研中

本网讯(科技处 胡泽友)7月20-21日,校长邹学校来到韶山、隆回两地考察调研校企合作项目并看望挂职干部和指导生产的我校专家。副校长段美娟、党政办、组织部、科技处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邹学校一行赴韶山市银田镇银田村产业扶贫基地,考察灵芝和香菇生产情况。在宏发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详细了解合作社种植规模、产值、经济效益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品牌创建、品种结构调整、绿色食品技术操作规程等内容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韶峰农业创意产业园,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今后的发展定位。

在座谈会上,邹学校指出,韶山是毛主席的家乡,游客众多,应该发展好高品质农产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让农业科研成果在韶山这片红色的土壤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助跑韶山经济社会发展。湖南农业大学将在农业项目包装策划、人才引荐、技术等方面给予韶山全力支持。

7月21日,邹学校率队来到隆回县。首先参观了湖南省瑞源农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龙牙百合的种植、加工、收购及销售情况。在湖南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来到产品展区、生产加工车间、辣椒培育试验间等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了解军杰辣椒种植、加工、品牌打造及销售情况等。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表示,邹学校非常关心和重视隆回的科研工作,特别对隆回县辣椒产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对隆回县给予莫大信任和深切关怀。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好湖南农业大学对隆回的关爱,加强校企合作;辣椒产业要利用好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重点抓好发展;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企业一定要把邹学校院士一行对隆回县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落实好。

邹校长对隆回县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军杰辣椒产品在市场上有明显优势,加工、生产线在全国也很有优势。省委省政府对辣椒产业发展十分重视,把辣椒产业作为湖南公共品牌之一来打造,企业一定要建立起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建立好经营管理团队,要提高科技含量,倡导绿色无公害,规范品种,规范栽培技术、规范产品收购,要大规模开发新产品。目前产品类型不够丰富,可开发休闲食品;要利用专门团队建立营销网络,创建辣椒展示中心。希望企业在打造湖南公共品牌上贡献军杰的力量,贡献隆回的力量,把军杰辣椒建成中国第一大辣椒品牌。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