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部分党员骨干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体悟初心使命(组图)

时间: 2020/08/04   作者: 袁光敏   点击:

 

校党委书记陈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合影

     本网讯(宣传部 袁光敏)8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曾福生、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兰勇等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一行10人,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一一汝城县沙洲村,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汝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志文陪同参观学习。

      在沙洲村,陈弘书记一行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通过仔细观看珍贵文物史料,认真倾听讲解员和黄志文县长的讲解,观看“半条被子"故事视频,对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经过汝城县时详细史料,对当年3位女红军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有了更加深入了解。

      在参观学习现场,陈弘强调,“半条被子”故事感人肺腑,几十年过去了,今天重温历史,仍然令人动容,发人深省。这些故事都充分彰显了军民鱼水情深、党群血肉相连、各民族生死与共的优良传统,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今天我们来重温这段历史,就是要更加牢记红军长征的初心,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坚守 崇高理想信念和人民情怀;更加牢记共产党人的为民宗旨,想问题、做决策、办学校,都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立场;更加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坚守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三农"事业,为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陈弘指出,学校要一步加强与汝城县的合作,把沙洲村合作共建为学校党性教育基地,让更多党员干部来沙洲学习了解“半条被子"的故事,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参观结束后,陈弘书记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稿人:刘启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