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20年“数字乡村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举行(组图)

时间: 2020/08/05   作者: 李孟良   点击:

开班典礼现场

学员合影

本网讯(信科学院 李孟良)8月3日上午,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办,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湖南农业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数字乡村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鑫达贵都酒店举行。我校纪委书记方逵,省人社厅专技处副处长钟国,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茂丰、副院长罗玺,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华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邵华主持。

方逵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数字经济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也能为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注入新动能,在此背景下,举办“数字乡村建设”高级研修班具有重要意义。

钟国指出,本期高研班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数字经济重要讲话精神,就新时代如何更好推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特别是如何推进数字技术为农村经济发展服务,为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深入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推进学术资源开发共享,提升农村数字技术从业人员创新能力,科研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乡村振兴。他希望专家、学员们多交流、多接触,不断学习新知识,深入探究新问题,努力取得新进步。

胡茂丰介绍了我校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基本情况,对培训安排作详细说明。邵华表示信息与智能科学技术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将为培训学员做好优质服务。学员代表湖南省农村农业信息中心宁江做了表态发言。

本次研修班将重点聚焦“数字乡村建设”这一主题,邀请资深专家从不同视角进行专题授课,学习期间还安排了考察交流活动,历时5天。学员们将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拓展数字乡村建设”领域方面的新知识,开阔新视野,进一步增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本领和能力。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