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与三一集团洽谈农业产业合作(图)

时间: 2020/08/07   作者: 朱骞   点击:

 

座谈现场

本网讯(党政办  朱骞)为落实全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推进会精神,将我校打造成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强大引擎,8月7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与三一集团开展农业产业合作洽谈。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三一集团副总裁钟卫华参加了会谈。

陈弘指出,农业产业化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长期以来,湖南农业大学把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作为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储备了一批现代农业科学技术,聚力大平台、大成果,带动湖南农业的大发展。学校可与三一集团共同探索“校、地、企、户”四方合作的农业产业新模式,为我省乡村振兴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钟卫华介绍了三一集团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她指出,机械和农业都是湖南的金字招牌,三一将整合、链接最优质的农业发展资源,与湖南农业大学强强联合,实现工业反哺农业,在涟源市道童村率先探索出一条“一村一品”的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

湖南农业大学与会专家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就道童村农业产业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建议道童村项目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做好整体规划,在“品”字上做好文章,统筹考虑生态恢复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并在此基础上依靠数字农业、智慧农业注入技术,提升品质。

会上,双方明确了项目联络人,将尽快组建专门工作班子,进一步推进项目合作。副校长曾福生、党政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园艺学院、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谈。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