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深入生猪养殖第一线,助力粪污资源化利用(图)

时间: 2020/08/12   作者: 杜红梅 谷小科 周健   点击:

杜红梅教授及团队成员合影

本网讯商学院 杜红梅 谷小科 周健)8月5日至7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杜红梅教授、谷小科博士及两名研究生组成的调研小组在岳阳汨罗市和屈原管理区开展了为期3天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题调研。

杜红梅教授一行在当地畜牧部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冒着炎炎烈日,深入十余个乡镇,实地走访了凤凰山原种养猪场等12家生猪养殖企业(场);参观了富丰肥业等两家第三方处理机构和多个畜禽粪污消纳基地。在调研中,团队成员与基层畜牧管理干部、养殖户主、种植基地负责人等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我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现状、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的实施情况以及畜禽养殖企业对政策的响应程度,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优化调整提供实践依据。通过三天的专题调研,调研小组对当前我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现状和政策实施情况有了深入了解,获得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第一手资料。同时,针对当前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杜红梅教授认为:“一方面,应通过补贴、调控等方式鼓励和引导种植户减少化肥使用,增加有机肥施用比例;另一方面,应积极推进有机农产品绿色认证,提高市场对有机粪肥的认可,扩大市场对有机肥的需求。”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