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行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组图)

时间: 2020/09/11   作者: 庹炼   点击:

   

  仪式现场

  

  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优秀教育工作者合影

  

  优秀教师合影

  

  优秀教师合影

  

  优秀教师和辅导员合影

  

  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标兵获得者合影

  

  邹学校为新入职教师颁发入职纪念卡、校徽

  

  新入职教师举行宣誓仪式  李晗枫   熊赳  摄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910日上午,学校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在大礼堂举行。全体校领导为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2020年度优秀辅导员、2020年度优秀教师、第一届青年教师标兵获得者颁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勉励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努力追求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在全省农业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教师节前夕,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专程来我校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官春云院士以及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全校师生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弘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傅奎书记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节日祝福与殷殷嘱托。傅奎勉励广大师生要传承发扬院士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淡泊名利的优秀品质,踏实勤奋、持之以恒地做好科研学术工作。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与时俱进,用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农业发展;要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尊重人才、爱惜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日常监督上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激励全体教师饱含激情、充满动力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陈弘指出,这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这些成绩和进步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关心重视的结果,是全校师生、离退休老同志的攻坚克难、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全校广大教师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激起我们建设一流大学的力量,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在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取得更多科技成果,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他要求,全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打造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坚持知行合一,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素质,培养造就一支新时代创新型教师队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园艺学院党委书记覃红燕作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刘仲华院士先进事迹宣讲,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黄佳彦作优秀辅导员事迹宣讲。

78名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邹学校为大家颁发入职纪念卡、校徽。园艺学院引进人才刘周斌博士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