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李微微率队视察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组图)

发布作者 : 庹炼 王薇薇


参观刘仲华院士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中心


参观印遇龙院士团队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


座谈会现场


李微微主持召开座谈会


黄兰香出席座谈会

本网讯(宣传部 庹炼 王薇薇)“来到湖南农业大学,深刻地感受到‘农业院士天团’用一张食谱引领老百姓餐桌,为湖南现代农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更好地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914日,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微微率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来校开展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视察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江学者赖明勇;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江学者张健。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印遇龙、刘仲华,全体在家校领导,教师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民主党派主委和在校省政协委员,教学学院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在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李微微一行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关于中心基本情况、中心运行绩效、未来发展目标和措施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我们的教学科研就是要从基础研究发展到技术,再延伸到产品,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从生产车间走向消费端。”在产品成列室,由茶学做技术支持、成果转化的湖南本土茶产品和茶制品琳琅满目,刘仲华详细介绍了植物功能成分开发利用方面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随后,李微微一行来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参观了印遇龙院士团队动物营养基因组与种质创新研究中心,详细了解了学院发展、团队建设情况,并鼓励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加强自主研究,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

李微微一行还参观了湖南省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动物药物筛选与细胞工程实验室,2011协同创新中心,肖浪涛团队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上,李微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高等教育发展重点支持的战略领域,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湖南农业大学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持续打造一支具有农大特色、农大优势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

李微微强调,学校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5回信精神和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对湖南工作“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胸怀“两个大局”,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定不移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秉承湖南农业大学校训和办学理念,聚焦农业领域关键环节,加快突破农业核心技术,充分发挥农大的优势和特色,深入开展科技创新研究,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出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成果。

黄兰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科技工作者的深情关爱、充分信任和殷殷重托,我们深受鼓舞。科学研究是高校重要职能之一,学校要根据地方农业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助推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

校党委书记陈弘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湖南省委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安排部署,用共同的教育信仰和远大理想凝聚一流人才,努力追求办一所有灵魂的大学,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一流教师队伍。学校将以本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奉献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官春云、印遇龙、刘仲华三位院士以及何报翔、张健等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建议意见。

(审稿人:刘启定 袁光敏 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