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赴青春之约 担时代使命——学校2020年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奔赴望高村(组图)

时间: 2020/09/17   作者: 周倩文 彭嘉雯   点击:
 

望高村支教团见面会现场

支教团与驻村扶贫队、当地干部合影

本网讯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周倩文 彭嘉雯)912日上午,由来自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动科学院的6名研究生组成的2020年研究生志愿支教团从修业广场出发,奔赴湘西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服务。相关学院院领导、辅导员和研究生院老师前来送行,并为支教团配备了丰富的生活物资。

在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肖静老师的带领下,经过近7个小时的车程,支教团顺利抵达望高村,当地乡镇干部为支教团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欢迎会。

欢迎会上,徐辉向支教团介绍了学校驻望高村扶贫工作进展,转达了当地镇政府对我校扶贫支教工作的感谢之情,赞扬了支教团以教育助力脱贫的赤子情怀。望高村村支书石宗仕对我校第二届支教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承诺将全力支持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望高小学校长龙江表示,支教团同学们怀着赤诚和勇气,传递着希望与梦想,支教团的到来,解决了学校教师短缺的燃眉之急。肖静分享了自己28年前参加支教的经历与收获,并希望同学们能为支教地学生带去新知识、新思想、新观念。吕长平对支教团成员提了殷切希望,同学们们在这一年中要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勤于思考,刻苦钻研,用心、用情圆满完成此次支教任务。

支教团成员纷纷表达了对此次支教活动的期盼。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黄蒙激动地表示,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是幸运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吕飘郑重承诺,支教团将以端正的态度、乐观的心态克服前进途中的一切困难,勇担时代使命,一年后,给自己、给望高村、给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