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图)

时间: 2020/09/18   作者: 魏曼琳、龙俊佑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现场 龙俊佑摄

本网讯(研究生院 魏曼琳 龙俊佑)9月18日上午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纪委书记方逵,副校长易自力、张立、邹冬生、段美娟等出席。2020级研究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院全体老师参加。开学典礼由副校长邹冬生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20级园艺学院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袁丹妮和2019级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农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李秋节作为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导师代表唐文帮教授《国家发明二等奖背后的故事》为题发言,通过分享自身科研经历,鼓励在座研究生们开展科学研究要充满热情、持之以恒严谨踏实,努力做真学问真做学问。

邹学校从文化底蕴、学科优势和研究生教育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提出实干中练就硬本领,创新引领新时代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培养实干精神;博采众长,培养合作精神;勤于思考,培养创新精神。以不畏艰难、不惧失败的勇气,用激情和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种子健康中心主任李健强作题为研究生科技创新与学术规范的专题报告。李健强从高校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研究生个人发展等多角度、多层面介绍了研究生科技创新的概念通过丰富、真实的案例引导研究生们要注重培养创新思维,在理论和实践中深化求实创新的本领和能力恪守科学精神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研究生入学后,各学院分别开展师生见面会、学院入学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会等活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