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一次荡涤心灵的主题党日活动——经济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八佰》

时间: 2020/09/18   作者: 肖潇   点击:

本网讯(经济学院 肖潇)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加强党员教育,激发和弘扬爱国情怀,910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八佰》。

电影《八佰》主要讲述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上海濒临沦陷,中国军队第88524团団附谢晋元临危受命,代理团长,率领400余名官兵(外界称“八百壮士”),孤军坚守最后防线,留守闸北四行仓库。“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勇士们身绑炸药炸敌铁板、血肉之躯捍卫国旗、舍生忘死唤醒民众、前赴后继保革命火种,其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深深撞击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灵魂,激发起大家汹涌的爱国报国热情。

观影后,学院党委组织了心得交流。党委书记曾建英深切感慨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影片的教育意义深刻,我们当铭记先烈,承续红色精神,在当今不见焇烟的战场,激昂起爱国报国豪情壮志!”教工投资学系党支部书记何平均深有感触地说:“铭记历史,不是仇恨,而是时刻警醒着我们自己提防外来侵略势力的进攻。铭记历史,不是停滞,而是时刻砥砺人民不断前进,发展壮大。”教工经济学系党支部党员李星星说:“电影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我们要牢记历史,要努力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吾辈当自强!”教工农经系党支部党员梅淑元说:“这部电影让我深深懂得,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的崛起之路,是万千不怕牺牲的壮士用血肉之躯铺就的,我们要加倍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工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干事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教书育人的基本职责,在立德树人、强农兴农道路上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审稿人:袁光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