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取得新突破

时间: 2020/09/19   作者: 刘双清 武涛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刘双清 武涛)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52个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直接经费1972万元。这是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50项,创下历史新高,排名湖南省属院校第3名。

我校目前获得立项资助的52个项目中,面上项目2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9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其中生命科学部39项、地球科学部5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3项、化学科学部2项、管理科学部2项、数理科学部1项。学校共有14个教学学院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园艺学院、资环学院立项数均比去年翻了一番,分别为10项和9项,此外农学院7项,动科学院6项,食科学院5项,生科学院、植保学院、水土学院、景艺学院、动医学院、化材学院、信息学院、经济学院和商学院也均获得了立项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级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的主要来源,是高等学校学术水平、原创能力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通过持续创新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潜力和活力。科技处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职责,提高科技服务与管理水平。此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历史新高,必将极大地提振我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和自信心,同时对提高我校科研学术水平,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