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举行党支部“五化”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 2020/09/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组织部  李翀)为做好迎接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评估验收工作,9月18日,学校特邀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一级主任科员闫宗玉在大成厅作“全面提高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质量”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各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支委代表参加报告会。

闫宗玉从党的性质、党的组织体系、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奋斗目标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重点讲授了支部建设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主要内容和有关要求,对党支部“五化”建设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准方向、扭住问题、沉到一线、典型引路、久久为功、充满感情。

陈弘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最重要的是工作常态化,抓好政治建设、价值引领、活动开展三项重点工作。要对师生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让师生更加深刻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到行动中;要注重培养教师的蓬勃朝气、盎然锐气、浩然正气,引导教师将正气正义渗透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践行初心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要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创新性的开展支部活动,活动决定活力,活力来自于源头活水,最大的源头活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卢向阳总结指出,闫宗玉的讲课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广,紧密联系实际,内容生动精辟,对新时代学校如何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他就如何将我校党支部“五化”建设向纵深推进,圆满完成年底的省委组织部评估验收任务,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抓落实、对照评估标准抓落实、着眼提质增效抓落实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