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迎新季】要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我们的学生——校党委书记陈弘检查学校迎新工作(组图)

时间: 2020/09/28   作者: 何莲 李亚岚 彭晓芳   点击:

陈弘书记检查学校迎新工作  王弋 摄

与学生志愿者合影  王弋 摄

新生来校报到 熊阳俊 摄

迎新现场  熊阳俊 摄

迎新现场  熊阳俊 摄

本网讯 (学生记者 何莲 李亚岚 彭晓芳)又是一年开学季,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金秋九月,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各部门的通力协作,9月27日,学校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修业广场迎新现场,带着喜悦与梦想的8212名2020级新生从祖国四面八方汇聚农大校园,在这里开启他们求学、生活、历练、提升的新征程。校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张立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希望同学们学好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强农兴农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各学院迎新工作点,陈弘一行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人数、报到进展、具体工作安排等。并认真查看了各个学院别出心裁的迎新物品,对他们的精心准备表示赞赏。“农学院最棒,为农学院点赞。”在看到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和井然有序的入校引导后,陈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穿过三道门的意义,就是让同学们知道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修业学堂’就是我们的出发点。”在湘农文化体验馆,校团委精心准备“修业学堂”校门、“湖南农学院”校门和“湖南农业大学”西校门的模型,吸引了众多学生拍照打卡,也让新生入校第一天,就直面写在校园里的校史,直观了解学校的发展征程。

陈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生的报到进展和入校需求,并叮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期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谋定而后动,宁静以致远,心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农大绽放光彩。

陈弘对忙碌在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效表示肯定。陈弘叮嘱大家,要像关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关爱我们的学生,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需,热心、细心、贴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每名新生都能顺利地报到入学,开启人生重要新旅程。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