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成员赴隆平高科调研(图)

时间: 2020/09/28   作者: 周琼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 (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周琼)925日,学校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成员赴隆平高科调研。调研团队参观了隆平高科国际人才培训基地,并与隆平高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期间双方就隆平高科培养农业国际人才的基本模式、培训程序、专题内容和培育经验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执行副主任、经济学院文春晖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农业国际人才培训方面的相关实践。他指出,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刚成立不久,基地将把握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和中国(湖南)自贸区获批的发展契机,充分利用学校在农业技术推广和非洲农技人员培训等优势,希望与隆平高科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助推中非农业合作与发展。隆平高科国际负责人介绍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双方围绕各自关注问题展开交流。

湖南农业大学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成立于2020823日,基地定位于中非农业合作理论与技术支撑的高端智库、中非农业合作资源整合与交流中心、中非农业人才培育与创新中心、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智库品牌。为了更好的把握此次湖南与非洲经贸合作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我校对接非洲产业转型发展的学科与平台资源、农业产业技术研发团队、一批支撑中非合作发展的技术与理论成果等资源优势,未来基地将探索更加有效的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激发中非农业合作发展内生动力;做好农业技术筛选,因地制宜实现先进技术在非洲“落地生根”;加强人才培训,培养当地的技术力量,力求知识和技术在非洲本土化。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