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老科协专家赴省内多地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 2020/10/20   作者:   点击:

本网讯(老科协)近日,学校老科协组织老专家团队赴怀化、岳阳、长沙等地开展科技服务。

9月,学校老科协会长杨仁斌教授带领水稻、土壤、茶叶、畜牧、果蔬等专业的14位专家赴怀化市通道县、靖县、芷江县、洪江高新园区和鹤城区的8个农业企业和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在通道县未名农业科技公司和芋头古农业公司种植基地及加工厂,茶叶专家罗军武教授和食品加工专家周传云教授就皇菊种植与加工与该公司的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靖州县湘百仕酒业公司是食品加工专家周传云教授从零开始长期指导培育起来的利用当地盛产杨梅这一资源的酿酒企业,在该公司农民企业家陈万能董事长与周传云教授就新品种伏苓酒和葛根酒的生产进行了长时间的研讨。在鹤城区,专家团与当地农业部门的负责人、涉农企业负责人、农民代表举行了座谈,葡萄种植专家石雪晖教授和环保专家杨仁斌教授分别作了“优质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科普报告。据悉,14位专家平均年龄69岁,历时6天,累计行程1300余公里。

1014日,农学资环组13名专家在肖层林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宁乡市金洲镇对当地的晚稻生长状况进行调研。专家团成员来到田间,查看晚稻灌浆情况,对晚稻灌浆后期田间管理进行技术指导。专家组一行还考察了宁乡市圆湖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工厂育秧、机械插秧、机械收割、谷物烘干等全程水稻生产机械化作业设备,以及全自动谷物烘干与储藏运行现场,并对如何提高水稻生产效益等问题行了热烈讨论,提岀了建议。

1016日,园艺植保组一行19人,在组长谭济才教授和副组长罗军武教授的带领下赴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红星村与荆田村开展科技服务。在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专家们围绕有机茶发展、茶类开发、产品质量保障、校企合作、产品研发等方面与公司负责人、技术员开展交流。专家组一行还冒雨参观了红星村和荆田村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项目,对项目建设中的环境保护、旅游开发与农业生态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