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预验收工作(组图)

时间: 2020/10/20   作者: 李翀 李颂明   点击:

党支部“五化”建设预验收现场

党支部“五化”建设预验收现场

本网讯(组织部 李翀 李颂明)为全面检验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创造力。101215日,学校党委组织6个预验收工作小组,对26个直属党组织234个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预验收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湖南省高校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标准,采取现场走访、查阅和核实相关材料等方式,从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个方面,逐项进行核查。针对党支部“五化”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预验收工作小组现场向各直属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反馈,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各直属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表示,将根据反馈意见,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采取有力举措,把各项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10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主持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预验收专题总结会。6个预验收工作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预验收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兰勇指出,各预验收工作小组根据责任分工,高质高效完成了预验收工作。下阶段,组织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进行再培训再检查,要求各支部抓好整改,打牢基础,提炼特色。组织部将积极探索和建立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创新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全心全力把党建工作做好。

卢向阳强调,党支部“五化”建设评估验收是检验各支部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本次预验收旨在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各直属党组织、党支部要抓好“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教育培训等工作,确保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达标,同时发掘工作特色和亮点,争创“品牌党支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