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第十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图)

时间: 2020/11/17   作者: 杜辉辉 铁柏清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资环学院 杜辉辉 铁柏清)1113日—14日,第十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包括重金属污染防治理论基础,重金属生态环境毒理,水环境、大气、矿山、农田重金属污染防治等专题,我校负责“农田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与风险管控”及“矿山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与修复”等专题的组织与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朱利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出席,该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700余人参加会议。

专业委员会总顾问柴立元院士,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助理、学术部主任姜艳萍,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吴义强先后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设有120余个专家报告以及40余个研究生报告,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罗琳、铁柏清教授、曾清如教授、雷鸣教授分别就“酸性矿山废水生物处理”、“农田灌溉水镉污染净化技术研究与示范”、“水稻种植方式对镉累积影响”以及“运用经济作物修复镉污染土壤”等内容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及风险评价技术科技创新工作的快速发展,为我国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灌溉水源水质污染净化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南方耕地污染防控重点实验室等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科研平台的行业影响力,加速我校重金属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的发展。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