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中国园艺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长沙召开(图)

时间: 2020/11/19   作者: 周星 黎谢明珠   点击:

 

 会议现场 李晗枫  摄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院士作报告 李阳  摄

本网讯(园艺学院 周星 黎谢明珠)11月16 日上午,由中国园艺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园艺学会承办的中国园艺学会2020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邹学校、刘仲华,农业农村部、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科协、长沙市科协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的领导、专家和研究生等1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日飞主持。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经作处副处长张丽、中国园艺学会理事长杜永臣、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艳青、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傅爱军和我校党委书记陈弘在大会分别致辞。

邓秀新院士题为《我国园艺研究的思考》专题报告,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园艺产业发展与研究总体情况,围绕产业发展趋势、产业技术需求、“十四五”研究重点、基础研究、技术层面研究等多方面对今后园艺产业发展与科学研究方向提出建议。宁波大学中国乡村政策与实践研究院院长刘艳、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夏兰琴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也分别了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以“园艺与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专业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国园艺产业发展和研究水平的提升,传递“让园艺融入生活,让生活更加健康”的绿色理念。此次会议为中国园艺学会历年学术年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除大会专题报告外,还开设了蔬菜、果树、西甜瓜、观赏园艺等四个分会场,邀请了近60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是我国园艺行业领域的一次盛会。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