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邹学校、刘仲华出席隆平院士港院士进港活动暨农业创新发展基金设立活动(组图)

时间: 2020/11/23   作者: 何振宇   点击:

 

揭牌仪式现场

谢华安、罗锡文、邹学校、刘仲华四位院士按下手模

本网讯(党政办 何振宇)1120日,隆平院士港院士进港活动暨农业创新发展基金设立活动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副校长段美娟,以及科技处、园艺学院主要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出席活动。

袁隆平院士视频致辞,他希望隆平院士港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下,为推动国家粮食安全生产做出更大贡献。

谢华安、罗锡文、邹学校、刘仲华四位院士在活动现场按下手模,并与会嘉宾一起为隆平农业科技黄埔研究院、华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湖南农业大学黄埔创新研究院揭牌。

邹学校表示,此次院士进驻,将会带来农产品品种、农业机械等多方面最新技术的支持,加快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农业科技对产业的支撑能力。

隆平院士港选址黄埔长洲岛,将通过引进高端农业科技资源,设立一流农业科研院所,搭建技术转化和交易平台,形成农业科技项目孵化中心和农业高科技企业集聚区,构筑政府、院士、企业间联系桥梁,促进农业科技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造现代农业科技黄埔军校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