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应邀参加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图)

时间: 2020/11/23   作者: 潘杨   点击:

合影

本网讯(经济学院 潘杨)1120日,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2020)在湖南长沙召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岳好平、副处长张玉上和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执行副主任文春晖应邀参加大会。

中非经贸合作职业教育产教联盟致力于打造校政企沟通交流融合平台,整合国内外优质职业教育和企业资源,解决中资企业“走入非洲”的实际需求,助力中非经贸的长远发展。成立大会由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主持,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致欢迎词,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二级巡视员钱春莺(副司级)、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刘英(副司级)、湖南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正厅长级)谭平分别发言。会议通过联盟章程,选举湖南外贸职业学院为理事长单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湖南建工集团等24家单位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打造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平台、服务中非经贸发展”主旨论坛。

中非经贸产教联盟在商务部、教育部、国际发展合作署的支持下,经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教育厅批复成立,目前共有116家单位加入联盟,包括50余所优质职业院校、50余家对非合作龙头企业、3所三甲医院和4个非洲湖南商协会,涵盖农业、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矿业、医药卫生、影视传播等领域。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布基纳法索、埃及、塞拉利昂、乌干达等非洲国家的驻华大使及代表,教育部、商务部、湖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的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外116家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及代表300余人出席会议。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