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来校作专题报告(组图)

发布作者 : 翟光辉 袁慧 吴英杰

报告会现场

钟再群作专题报告

钟再群、曾福生与参会师生合影

本网讯(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翟光辉  袁慧  吴英杰)1124日上午,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应邀做客学校学术科技节,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湖南省水安全战略认识与思考》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副校长曾福生主持。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水利特岗班全体学生及其他专业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曾福生对钟再群来校作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希望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要立足湖南水问题,瞄准科研前沿和社会热点,实现教学与科研“两手抓”,把学院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钟再群围绕水安全问题的由来、湖南水情分析、水利发展新视角、湖南水安全战略格局和值得思考的重大问题等5个方面分析了湖南省水安全发展战略。他指出,水安全问题是国家战略、时代要求、重要战略举措,湖南作为水利大省,河网稠密、湖泊众多,水问题治理难度大、任务繁重,他希望湖南农业大学的师生能够为湖南水利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报告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在提问环节,参会师生围绕水利安全、科研、学习等方面提出问题,钟再群进行了详细解答。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