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一项目通过海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验收

发布作者 : 李珂

本网讯(食科院 李珂)近日,海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李宗军教授与海南绿槟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许启泰教授联合主持的海南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槟榔产业升级技术与安全性研究》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会议验收。通过专题汇报、专家质疑、讨论交流等环节,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探索了槟榔鲜(干〉果潜在危害因子加工过程中的迁移规律,为标准修订提供了依据;运用不同模式生物对食用槟榔的安全性进行了评价,为槟榔科普宣传提供了参考;创新了槟榔杀青软化工艺,研制了槟榔洁净烟熏装备,被列为省级推广加工设备;开发了槟榔分级分选设备,并推广应用。项目实施期内发表论文26篇,申请发明专利18项,授权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9人。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针对制约海南槟榔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开展联合攻关,创制了槟榔功能成分制备与功能评价核心技术体系,开展了槟酚安全性、槟榔制品口腔毒性、槟酚药代动力学研究,为拓展槟榔功能成分的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