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我校新当选院士刘仲华教授参加中国工程院2019年当选院士颁证仪式(组图)

时间: 2019/12/03   作者: 林海燕   点击: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为刘仲华院士(左)颁发证书


2019年当选院士合影

本网讯(国家工程中心 林海燕)123日,中国工程院举行2019年当选院士颁证仪式。我校2019年新当选院士刘仲华教授参加仪式。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为新当选院士颁发证书,新当选院士代表宣读了《中国工程院2019年当选院士倡议书》。新当选院士、家属以及团队成员代表分别发言。

新当选院士表示,获得院士这一最高荣誉,既感到光荣和自豪,也感到更高的使命和更大的责任,今后要更加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把国家利益作为最高要求,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担当使命、不懈进取。

刘仲华院士长期从事茶叶加工与资源高效利用研究,致力于创新茶叶加工理论技术、提高茶叶资源利用率和产业综合效益。创新黑茶加工和茶叶深加工理论与技术体系,揭示了黑茶加工品质风味形成机理及黑茶健康属性,创建了黑茶优质高效安全加工关键技术体系,强力推进了我国黑茶产业提质增效与快速发展;揭示了茶叶功能成分的生物活性及作用机制,创制的茶叶提取物制品催生了一批国际主流健康产品,引领我国茶叶深加工从追踪日本和欧美发达国家到领先国际同行。为我国茶叶科技进步、茶叶产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仲华院士先后主持国家和部省级项目30多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获授权发明专利39件,制订国家标准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多篇,主编或参编学术专著与高校教材13部。2019年获得了“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农学奖)。

(综合新京报报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