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我校调研:牢记育人初心使命 创建一流农业大学(组图)

时间: 2019/12/19   作者:   点击:


乌兰与师生座谈


乌兰与学生亲切交流


乌兰了解学生团队创新创业情况

本网讯(宣传部)12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我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强调指出:要牢记育人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断提升思政工作和办学治校水平,努力创建国内一流农业大学,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谱写好农大篇章。

乌兰先后来到“湘农青年”新媒体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与大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学生创新创业等情况。她指出,要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发挥新媒体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人才等优势,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陈弘和校长邹学校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伟伟、商学院辅导员常徕,学生代表廖健鑫、秦天、田云鹤分别发言。

乌兰强调,要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坚持不懈地办好思政课,着力抓好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阐释,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头脑,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塑造良好的道德品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健康向上、乐观积极的心理品质。

乌兰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要求,着力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讲好故事,拓展载体,创新方法,着力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教学管理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落实责任、建好队伍、完善机制,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努力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团省委书记汤立斌,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参加调研。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