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学校耕读书院暨通识教育中心揭牌(组图)

时间: 2020/09/25   作者: 庹炼   点击:

揭牌仪式举行

参观耕读书院  李晗枫 摄

本网讯 (宣传部 庹炼9月25日上午,学校通识教育中心揭牌成立,耕读书院正式亮相,成为师生涉猎中外优秀文化、厚植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平台,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阵地。从此,学校师生又多了一个读书交流的好去处。

学校党委书记陈弘,党委副书记卢向阳省政府参事、省文联副主席龚曙光,省新华书店集团董事、总经理刘俊良,省新华书店集团长沙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卫红共同为“耕读书院”揭牌。副校长易自力为“湖南农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授牌,通识教育中心主任胡东平接牌。

陈弘在致辞中表示,加强通识教育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好的大学一定是书香飘逸,学生多读优秀的哲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著作,杰出人物对话,有助于建立大情怀、大格局,有助于激活创新思维。他希望耕读书院成为追求学问、崇尚学习、敬重学者、养育一流学风的精神高地。

副校长曹福祥为龚曙光颁发通识教育兼职教授聘书。龚曙光表示,通识教育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西方教育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作为湖南农业大学通识教育中心首位兼职教授,将尽力为大学通识教育的探索、发展搭建平台,贡献力量。

 副校长段美娟为“湘农会讲”授牌,湘农会讲发起人之一、化材学院青年学者周智博士接牌。“湘农会讲”为学校青年学者们自发组织的学术沙龙活动,始于2019年,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3期。会讲以研讨的形式,加强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活力,成为农大青年学者重要且富有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

副校长张立主持揭牌仪式。学校通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各教学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揭牌时刻。

(审稿人:刘启定、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