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院士励志讲学暨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举行(组图)

时间: 2020/11/19   作者: 林怡恬 李雨洋 张彤   点击:

会议现场 

桂卫华院士作励志讲学报告

本网讯(校团委 林怡恬 李雨洋 张彤)1117日上午,由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湖南农业大学主办,学校人事处、团委承办的院士励志讲学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开幕式在生命科学楼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副校长曾福生、邹冬生,湖南省院士咨询与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协作中心主任彭清辉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邹冬生主持。我校两百余名师生参加。

曾福生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期待在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带动下,在师生中进一步形成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盛世韶华,不断加强基础知识学习,夯实创新基础,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提升科学素养、提高创新能力;希望老师们牢记总书记“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嘱托,在日常的科研、教学中投入更大的热情、给予青年学生更多的机会,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他呼吁广大师生密切关注学术前沿,努力把握科学研究的热点,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争做攀登科学高峰的拼搏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大智慧、农大力量。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以“我的初心”为主题作励志讲学报告。桂院士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历经,畅谈科学初心。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淡泊名利、潜心研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在互动环节,桂院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当代青年人如何找寻自己的归属感”“如何在创业和科研之间做出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桂院士勉励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抱着为国做事、为人民做事的信念,真心热爱科研工作,要为国家发展技术,用科技富裕人民,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他寄语广大教育工作者:作为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忘科技报国的初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研成果运用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

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第十五届学术科技节的帷幕。此次科技节为期2个月,将组织开展院士励志讲学、“百家争鸣”系列学术科技讲座 、“求真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科学万花筒-打卡标本馆、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成果展等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进一步繁荣校园学术科技文化,引导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在全校形成浓厚的崇尚学术、崇尚科技的氛围,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

(审稿人:余婷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