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陈弘为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组图)

时间: 2020/11/22   作者: 余展   点击:
 

本网讯(资环院 余展)11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弘深入资源环境学院,为全院师生上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心同德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的主题党课。党课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江主持。


陈弘为资源环境学院师生上专题党课

陈弘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毛泽东、习近平关于实事求是的重要论述,指出要办好农大,全校师生要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指导思想不动摇,做到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他指出,要将以农学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协同发展的办学定位落到实处,坚持把建设一流师资队伍、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提高资源配置效益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人才,支撑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陈弘深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阐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大学三问”。他指出,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必须牢牢把握和坚持。

陈弘指出,作为农业高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致力于解决国家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修复等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发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动员令。全体师生要胸怀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以湖湘文化中的担当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湖南打造三个高地”的战略谋划,立足三湘大地,深入三农战场,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接续奋斗。


专题党课现场

3个小时的党课,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与会师生表示,陈弘书记的党课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激励他们树立“农大是我家,强大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共同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实干实绩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