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初心不忘 感恩回馈——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学校千万元办学经费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湖南大学千万元办学经费

发布作者 : 袁光敏 王薇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唐岳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本网讯(宣传部 袁光敏 王薇薇)“母校给了我们家国情怀的种子、独立思考的启蒙和奋斗担当的精神。毕业离校,我们不仅带走了文凭,带走了知识,也带走了母校对我们的期望!光阴如水,逝者如斯。如今,几十年过去,我们曾经忽视的生命、健康、家庭、朋友、同学、母校、真诚,却愈来愈真切,愈来愈珍贵。今天能向母校捐赠,也正是重拾初心,重新拥抱曾经忽视的追求和价值,感恩母校的深情表达!”在327日上午的捐赠仪式上,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浓浓情意和深深感激,并代表楚天科技向母校捐赠1000万元,用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优秀校友、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岳讲话

唐岳1984年毕业于学校农机设计专业,在国有企业奋斗了十余年后,1999在长沙创办了长沙楚天科技有限公司。经过20年的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产量全球第一、工厂规模全球第一的医药装备行业一流企业,公司合作客户超过2600家,年产值突破40亿元。

捐赠仪式在学校修业讲堂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78级农机专业校友肖雅瑜,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78级植保专业校友张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湖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78级农机专业校友杨薇,农工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83级农机专业校友蒋秋桃,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80级农机设计专业校友周飞跃,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02级机制专业校友蔡大宇,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各校友分会代表,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唐岳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勤奋、真诚、自由和快乐的四年时光,并深深感谢母校的教育,为自己种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开启了思考的窗户,培养出了责任、勤奋、毅力的安身立命品质,从此改变了人生和命运,带来了无限的憧憬和希望。唐岳表示,世上有两种爱最无私,一种是母爱,一种是母校情,我们要倍加珍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不忘初心使命,勇担重任,尽己所能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78级植保专业校友张健讲话

张健表示,期待母校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期待社会各界和更多校友以不同方式为高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讲话 

蒋昌忠代表省教育厅衷心点赞唐岳董事长和楚天科技对湖南教育事业的情怀,对湖南农大培养出了许许多多像唐岳董事长这样杰出的人才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许。他指出,科教强省美好蓝图的实现,有赖于全社会,特别是企业家和校友们的关心支持,期待更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贡献力量,共同致力于我省一流大学建设,共同推进科教强省。他表示,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同志带领省领导和相关厅局的负责同志到农大调研,对湖南农大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寄予厚望。希望农大聚焦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培养更多服务“三农”事业、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高素质人才。他希望,农大的广大学子要以杰出校友为榜样,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勇担大任,敢于有梦、勤于追梦、勇于圆梦,感恩回报社会。 

 

校党委书记陈弘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弘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湖南农大寄予了厚望,给予了巨大关心关怀和鼓励鞭策,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让农大更强大;一定要继承学校优秀的历史文化传统,努力维护和巩固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情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大力推进“三全育人”,用心和用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多农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陪同校友参观校园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段美娟陪同唐岳等校友参观了学校西校门、修业广场、图书馆、湖南农学院老校门,以及当年求学时的教室、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地,感受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变化。

 

捐赠仪式后集体合影

下午,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文渊馆举行了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