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构筑校园安全免疫屏障——后勤保障中心有序推进全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组图)

后勤保障中心有序推进全校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组图)

发布作者 : 蔡畅 文杰

 

信息登记

 

疫苗接种

本网讯(后勤保障中心  蔡畅 文杰)实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有效的手段。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长沙市面向1859岁居民开展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自326日起,后勤保障中心启动了首批疫苗集中免费接种。

为确保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学校和后勤保障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前期对各学院、各职能处室适宜接种人数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接种场地设置、医护人员配备、接种流程规划、疫苗存储管理等进行了周密部署。

在接种现场,为确保每一位师生安全、规范接种,校医院设置了测温、预检分诊、信息登记、疫苗接种、留置观察五个工作区,并张贴了清晰的指引标识。前来接种的师生在各工作区耐心排队等候,现场秩序井然。

“同学,接种疫苗后请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以上,当天避免洗澡,减少剧烈运动……”负责接种的医护人员每接种一例,都会详细询问受种人员近期健康状况,进行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并详细告知其接种后留观的注意事项。为确保工作进度,校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连续加班加点,奋战两天两晚,安全高效地完成了首批1798名师生的第一剂疫苗接种任务,受种人员未见明显不良反应。

此次校医院使用的疫苗是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均由芙蓉区疾病控制中心统一调拨,需要接种2剂次,间隔时间为23周。面对近期全国疫苗紧缺的形势,学校将积极向疾控部门申请疫苗调拨并进一步完善接种点的建设,稳步提高我校新冠病毒疫苗人群接种率和覆盖面,有效降低师生感染风险,全力构筑校园安全免疫屏障。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