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学生杨纪翔获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一等奖

发布作者 : 杨纪翔

本网讯(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 杨纪翔)近日,从主办单位传来喜讯,我校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杨纪翔同学作为参赛团队负责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红色足迹微视频”板块中,获得初赛一等奖。

参赛作品《探寻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的革命之路》是由“红色基因传人”团队成员合作完成,团队成员均为高捷成烈士的第四代传人。团队指导老师为我校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邓益成、黄炼。

参赛视频以高捷成烈士的一封家书引入,以两条主线并行,讲述高捷成烈士的革命之路,其中一条主线是,高捷成烈士从军抗战的革命之路,借助时间线的事件表述和电影的画面镜头,还原当时战斗革命的场景;同时另一条主线,与探寻之路相呼应,通过引入2020年底,参赛团队成员跟随《红色金融家高捷成》电影的摄制团队在闽、陕、晋、冀四省,探寻高捷成烈士曾经革命、战斗、生活以及牺牲之地的红色之旅画面与场景,谨以“探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其外曾祖父无限的敬仰与无尽的哀思。

团队负责人杨纪翔同学赛后表示,此次探寻红色革命足迹,时间短暂但震撼深远。它不仅是一场红色历史文化的精神洗礼,更是一节生动形象的爱国思想教育。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学好党的历史、讲好家风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审稿人: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