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要闻

【七秩辉煌 共创未来】学校举办庆祝本科办学70周年暨迎接2021级新生晚会(组图)

发布作者 : 郭慧 傅志轩

合影

本网讯(宣传部 郭慧 团委 傅志轩)108日晚,学校大礼堂灯火璀璨、流光溢彩,湖南农业大学校友代表、历届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院士,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职工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观看庆祝本科办学70周年暨迎接2021级新生晚会。

龙狮表演《龙腾狮跃》

晚会由龙狮表演《龙腾狮跃》拉开序幕,矫健雄劲的舞狮舞龙表演演绎出农大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歌曲联唱《光阴的故事》《同桌的你》《栀子花开》《新的心跳》诉尽青春故事,跳动的旋律点燃生命的激情,飞扬的歌声诠释不老的希望。

大筒与文琴《天山湘女》

由我校兼职教授、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金胡琴”优秀演奏奖获得者蔡霞领衔文琴艺术家们演奏的《天山湘女》歌颂了一段亘古流长的“湘疆情”。该作品是我校78级农机专业校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国家一级作曲家肖雅瑜为纪念屯垦戍边这一历史壮举而作,节目体现出新中国七十多年历经风雨的奋斗史,也折射出湖南农业大学本科办学70周年砥砺前行的拼搏史。

情景剧《盛赞农大好气象》

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群舞《茶香韵》以轻盈灵巧的舞姿,生动演绎了采茶、晾晒、杀青、揉捻等系列茶艺工序的独特魅力;由退休教职工演绎的情景剧《盛赞农大好气象》展现了老一辈湘农人栉风沐雨、耕耘不息的坚韧意志与我校本科办学70周年来的风雨征程。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一代伟人毛泽东曾先后任教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我校前身修业学堂,并为我校亲笔题写了“湖南农学院”校名。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带来的合唱曲目《老师,我想你》彰显了师生们对伟大领袖的深深眷念,赞颂了教师无私奉献、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

相声《我是发明家》和小品《竞选村长》以幽默诙谐的方式,分别传递了难以割舍的母校情怀与湘农学子投身“三农”、服务“三农”、建设“三农”的信念与决心;男女对唱《我们的新时代》彰显了我校致力于建设“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的坚定决心。

群舞《禾下乘凉梦》

脚下浸泥土、心中怀大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原创舞蹈《禾下乘凉梦》展现了袁隆平院士对杂交水稻事业的毕生追求。袁院士赠予湘农学子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禾下乘凉梦》则启示湘农学子们沿着袁校长的脚步继续向前,不懈奋斗、不断攀登,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用青春和热血为“三农”事业奉献力量。

合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 党委宣传部供图

“马坡岭下,浏阳河边……”晚会在全场合唱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时光如水,忆往昔七十年载风雨同舟路;岁月如歌,看今朝湘农人再谱新篇章。在本科办学70周年之际,湖南农业大学将继续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向着“质量卓越、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审稿人:余婷婷)